七夕节,是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日前,由江苏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明办主办,盐城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缘满七夕 幸福同行”盐城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化活动在盐城经开区KK-PARK国际街区举办。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文化活动现场(徐洲 摄)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新风,涵养文明美德,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倡导形成节俭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

活动现场,戏曲《淮剧新唱》、柔术表演《奔月》、情歌对唱《想把我唱给你听》、音诗画《我的城 我的爱》、古典舞《鹊桥仙》、歌舞《相亲相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营造了浓厚的七夕节日氛围,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文艺表演(徐洲 摄)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涓涓细流,好的家风才能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近年来,盐城经开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现场,公布了2023年盐城经开区“文明家庭标兵户”和“文明家庭”评选结果,并为30个“文明家庭”代表、10个“文明家庭标兵户”颁发荣誉证书。

4对金婚夫妇发表爱情宣言(徐洲 摄)

七夕,承载着中华民族对于真挚爱情和幸福家庭的美好追求。活动前,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专门举办了盐城新时代婚恋观主题讲座,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活动现场,该区郑潇潇家庭、李亚东家庭、金凤家庭等“文明家庭”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家庭生活故事,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还邀请4对金婚夫妇发表爱情宣言,并为4对新人送上寓意幸福的“传家宝”和诚挚祝福。

活动期间还精心设置了发绣、剪纸非遗展示,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传承乞巧文化,进一步增强对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孔大勇)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