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进一步促进师生沟通交流,1月18日晚,江苏理工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举办“浓浓饺子香,深深师生情”庆腊八节、迎新春师生包饺子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俊教授出席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研究生导师、中外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

学校师生互动交流(张博源 摄)

王俊以“收获”“感谢”“祝愿”为关键词,代表学校向师生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研究生珍惜寒假宝贵时光,在假期中加强与导师辅导员联系,注重自主学习与科学研究,并提前恭贺全体师生新春快乐,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有意义的寒假。

师生间两两为一小组,以速度与美观为标准,展开包饺子比赛。各自干劲满满,分工合作,不亦乐乎。留学生们也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包出的饺子逐渐有模有样。各种DIY饺子让人目不暇接,精美造型摆盘承载着师生美好的祝福。活动中也穿插着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猜灯谜”“对诗词”等传统小游戏,在增添趣味性的同时也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六名,幸运大奖一名。王俊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张博源 摄)

手把手包饺子,心连心送祝福。饺子虽小却蕴含着浓浓的“中国味”。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间感情,也让留学生们领略到中华美食文化的魅力,有力地传递了中国好声音。据悉,活动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学校还贴心为同学们送上暖心腊八粥。(贾仕林 徐峰华 孔祥震)

编辑:顾炀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