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外籍来苏人员支付体验,浦发银行苏州分行针对外籍来苏人员提供涵盖境外银行卡支付、人民币现金支付、账户服务等不同方面的金融服务,营造安全便捷、包容多元的支付环境。

境外银行卡支付

目前,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已对区域内的外卡合作商户,向外籍来苏人员提供Visa、Master、JCB、大莱等标识的境外银行卡刷卡服务,同时,积极拓展辖内合作文旅、消费类商户开通外卡收单服务,扩大外卡受理面。

人民币现金支付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支持外籍来苏人员通过以下两种渠道获得人民币现金,满足外籍人员的消费支付需求。

1、银行网点

外籍人员可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浦发银行苏州分行任一有“货币兑换”标识的网点办理外币兑换、人民币找零、汇率查询等业务。

浦发银行苏州分行有“货币兑换”标识的网点

可通过登录该行官方网站或致电官方客服电话(95528)查询最近的兑换点及可兑换的外币币种。

2、ATM、CRS等自助设备

外籍人员可持境外银行卡在该行贴有对应标识的自动取款机(ATM)、存取款一体机(CRS)等自助设备直接支取人民币现金。

注:单笔金额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同时受个人银行卡限额限制)。

账户服务

外籍人员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浦发银行苏州分行任一网点申请开立银行账户,经该行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账户开立,该账户自完成开立起即可办理相应业务。以下证件可作为办理银行卡所需的有效身份证件:有效期内的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居民居住证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各营业网点在宣传栏已布放《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服务指南》《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指南》,供外籍人士取阅。

营业网点在宣传栏布放《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指南》

后续,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大必要资源投入,多措并举打通支付服务堵点,推动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为外籍来苏人员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支付服务体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为区域内营商环境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席雍)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