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3-2024 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京市秦淮区月牙湖街道把基层党员冬训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入打造“三个一”党员冬训工作体系,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推进冬训高质效开展。

突出学习教育一条线,抓牢基层党员理论武装

月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全体区管干部深入分管科室、挂包社区开展冬训主题宣讲,带动社区党委书记上好冬训“第一课”,以上率下树标杆、做示范。街道深入推进党建共建工作,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开展冬训宣讲会;与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签订共建协议,成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街道与省社会主义学院、陆军工程大学、光华科技产业园等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成立党建联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特色宣讲、企业党建沙龙等活动,为基层冬训赋能。街道依托“宁小蜂”驿站等平台,采取“行走的党课”“送学上门”等形式,提高新业态新就业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学习的积极性,实现基层党员冬训全覆盖。

构建教育资源一张网,筑牢基层党员理想信念

“百姓名嘴”宣讲更近人心。月牙湖街道壮大“湖畔宣讲团”队伍,深入挖掘高校教授、企业退休职工、党员积极分子担任“百姓名嘴”宣讲员,围绕基层党员冬训主题开展分众式宣讲,邀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汤山炮兵学院教授开展“父亲留下的红色基因,永远的财富”主题宣讲,用身边人激发党员冬训热情。“实境课堂”学习更加鲜活。用活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冬训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组织辖区党员在韩恢烈士墓前进行缅怀祭奠,让党员在“实境课堂”中被感染、真触动、受震撼,深化宗旨意识、学习意识和奋斗意识。“幸福月牙湖”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辟“冬训进行时”“冬训微课堂”“冬训微感悟”等专栏,推送学习动态、理论文章、心得体会。

拓展学用结合一体化,守牢基层党员为民底线

月牙湖街道充分发动基层党员深度参与“曹大姐帮忙团”“‘河’您同行”等志愿团队,积极开展“与春天相约 与志愿同行”系列为民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党员在身边,志愿服务在身边”。用文体活动让冬训“活”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街道成立“梅花合唱团”,举办美术作品展览、新闻写作与摄影业务培训班、月牙湖公园公益宣传等文体活动,充分利用多彩活动激发党员冬训活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冬训不仅是理论的“加油站”,更是实践的“助推器”。下一步,月牙湖街道将持续推进党员冬训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冬训实践成效广泛传播,答好街道“高质量发展”答卷。

编辑:郑楚豫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