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6月2日消息 6月1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在南京进行开播发布。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尹晓平,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领导卜宇、周斌以及陈辉、蒋宏斌、顾建国、任桐、蒋小平、季建南、何宁、崔峰出席发布仪式。此次发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侯京健(饰毛泽东)、菅纫姿(饰杨开慧)、张洪睿(饰李大钊)等主创代表来到发布现场,导演余丁、编剧王青伟等主创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共同出席。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现场,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广电局副局长尹晓平、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副台长周斌以及主创代表侯京健、菅纫姿、张洪睿共同启动开播装置,宣布该剧将于6月中旬登陆多家卫视和部分视频网站。该剧入选广电总局2018—2022年第三批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

开播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数风流人物》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余丁执导,王青伟编剧,侯京健、李乃文、菅韧姿、孙坚等出演。该剧紧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聚焦13位中共一大代表,以及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驱,以人物命运的起伏变化折射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发布会上,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蒋小平代表出品方致辞时说:“电视剧《数风流人物》不仅是一部优秀的文艺作品,也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不仅要做好剧,更要播好剧,要让好主题、好品质的剧,取得好收视、好点播、好口碑,真正实现好影响。”

蒋小平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现场,除了启动开播外,该剧的主题曲、海报以及片花等也同步首发。编剧、导演、演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与观众见面,畅谈拍摄心得体会。

现场畅谈互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该剧组建了一流创作团队,包括一流的专家顾问团队和编剧、导演、演员、摄制等主创团队。《数风流人物》编剧王青伟曾执笔《风华正茂》《周恩来回延安》等作品;导演余丁,曾执导《鸡毛飞上天》《追梦》等作品。

“剧中的每一个史实故事、每一个人物都是真实而鲜活的。”编剧王青伟表示,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数风流人物》在叙事结构上不是简单地以历史结构为脉络,没有把表现重点放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上,而是聚焦于“人”和“人的故事”。在导演余丁看来,该剧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将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讲出时代新意,以情感带出历史会更有温度,这也是该剧选择的表达方式。

饰演毛泽东的演员侯京健已在不同的影视作品中先后12次扮演毛泽东,他认为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开始关注主旋律作品,这对演员们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避免程式化的表达,让所饰演的人物接上地气,以情动人。

下一步,江苏广电总台还将紧紧围绕抗美援朝胜利暨《朝鲜停战协定》签订70周年、甲午战争爆发130周年、张謇诞辰170周年等重大节点,提前谋划布局,适时创作推出电视剧《和平颂》《甲午战争》《张謇》等作品,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精品力作,担当好引领引导主流价值的使命。(周易)

编辑:郑楚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