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播风景线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江苏广播风景线
江苏电台“用爱筑课堂”募集770多万元
中广网  07月10日 14:11
    6月1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南京新百正洪街广场变成了红领巾的海洋,江苏人民广播电台近百名主持人、南京的小学生代表和来自灾区的小朋友以及现场上万的观众一起戴上红领巾庆祝六一,并发起了为四川绵竹重灾区重建校园的全省募捐倡议。启动仪式现场募集资金人民币7721472元,物资价值736000元,捐赠数据还在不断更新中,更新数据省慈善总会网站会随时发布。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德阳市77%的校舍严重损毁,绵竹几乎所有的学校被夷为平地,学校重建迫在眉睫。再苦不能苦孩子,江苏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江苏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厅、共青团南京市委,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用科学的设计、过硬的材料、精湛的施工、美观的环境、一流的教学设备、先进的教学软件,全方位定向援助四川绵竹校舍重建工程。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黄信介绍,震灾发生后,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快速反应,一直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和影响,凝聚听众的力量,心系灾区,守望相助,江苏广播为灾区募款总额超过441万,员工捐款超过22万。目前抗震救灾已转入灾后重建阶段,根据中央关于江苏对口支援四川绵竹的具体指示精神,江苏广播决定联合社会力量在当地重灾区捐建爱心小学,启动仪式后,将通过江苏邮政全省各主要网点持续进行全省募捐,我们会不断向社会发布捐款的数额。此后,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十大频率及联动媒体将全程报道校园重建工程的进程,从选址规划、设计方案、材料购置、建筑施工、环境布置、设备采购、师资支教、学校开学、学习情况等进行全方位跟踪展示,并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审计、监督等工作,让汇聚的爱心不断看到希望的不断实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灾区的孩子早日重返课堂,明天依旧多彩灿烂;同时我们还希望通过这个行动,能教育到我们身边的小孩,更加珍惜环境,懂得关爱的力量。

   学校建成后,江苏人民广播电台将组织爱心代表组成“爱心回访团”到绵竹爱心学校,亲身感受爱心汇聚的力量。

来源:江苏都市网    责编:杨守华      
特别报道 更多...
·徐重速度高度共创150亿佳绩
·徐重位全球汽车起重机业首位
·中国制造的高端谈话
·徐州重型闪耀上海工程机械展
·春兰动力通过省级质量审核
·春兰出口风险管理凸显特色
·小天鹅获最佳自主创新设计奖
·产业链优势提升小天鹅竞争力
·飞达建镇江首家非公企业纪委
印象江苏 更多...
·同里
·个园
江苏广播风景线 更多...
    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于1953年1月1日。目前,下辖...
·江苏电台“用爱筑课堂”募集770多万元
·无锡台“火红五月真情回报” 活动结束
·南京城市管理广播“用声音为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