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政闻
昆山企业借国际专利打开海外市场
中广网    2013-12-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昆山12月23日消息 位于昆山小核酸产业基地的苏州泽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4项PCT专利,刚刚获得国家财政部给予的PCT专利申请资助10多万元,这为泽璟生物生产的产品进入欧美、日、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打开了通道。近年来,我市企业通过借力国际专利,进一步拓展海外营销渠道,提升企业竞争力。今年1~10月,我市累计申请PCT专利41件。  

    PCT是《专利合作条约》的英文缩写,属于国际条约。凡是在国内已经取得专利的产品,如果想到PCT指定的国家进行销售,就必须取得该国认可的专利。而通过PCT途径递交国际专利申请,就可以取得多个国家专利,从而达到进入其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目的。 

    泽璟生物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研发生产更多高质量、安全有效、低成本的新药,泽璟生物从2009年落户昆山小核酸产业基地至今,相继建立药物化学和重组凝血因子产业化等技术平台,研发团队超过60%为硕士以上学历。目前,已成功研制包括1.1类化学抗肿瘤新药泽普生、重组凝血因子类生物新药泽普凝以及其他2~3个创新药物;公司先后申请了45个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其中16个是中国发明专利,29个是国际发明专利。目前,中国发明专利有3个已经授权,其他多数进入公开和实审阶段;国际发明专利分别进入欧盟、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其中2个发明专利在美国被授权,1个发明专利在日本被授权,其他也大多进入公开和实审阶段。 

    为充分挖掘高含金量专利,市知识产权局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做好PCT专利申报工作,加快昆山企业在海外的专利布局,提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科萱)

来源:昆山日报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