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昆山教育国际化步伐加快
中广网    2013-12-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4日消息(昆山台记者王晓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借着我市开放型经济不断发展的东风,教育事业的国际化步伐也得到稳步推进。如今,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项目,已经渗透到我市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方方面面。 

    昆山杜克大学自今年9月获批成立后,招生工作已经开始稳步推进。学校一期设立全球健康理学、医学物理学、管理学三个硕士学位项目和本科全球学习学期项目以及研究中心的建设,后期将引入本科学位项目及更多的硕士项目与研究中心。目前,昆山杜克大学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教学楼、会议中心、宿舍等五栋楼的幕墙已基本完工,内装正进入全面施工,预计明年7月可以交付使用。

    杜克大学的进驻,使昆山真正意义上拥有了一座研究型的国际一流高等学府。而随着外商的不断集聚,对昆山基础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也提出了迫切需求。去年,由加拿大圣约翰学校注册设立的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试营运,并于今年5月获得国际学校执照。学校设幼儿园至高中部,采用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体系、借鉴国际课程标准,引进原版教材和图书馆教学资源,全英文小班教学,主要面向昆山及周边地区外籍和港澳台胞子女提供优质基础教育。目前,学校的临时办学场所位于马鞍山西路,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80多名,外籍教师9名。

    同样把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的还有昆山中学。今年,我市四十名学生进入中美合作课程班学习。该班由昆山中学与美国排名前列的瓦萨琪高中共同开办,主要针对具有留学意愿的学生。课程设置集双方高中优势课程,既保留中国高中的课程体系和知识深度,又结合美国高中对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由两校教师双语教学。经考核后,可以获得昆山中学和瓦萨琪高中的两份毕业证书。昆山中学中美合作班还将与昆山杜克大学进行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每年暑假,学校将组织学生赴美短期修学夏令营,在杜克大学参加由知名教授授课的夏季学分课程学习。

    自2000年,我市开办华东台商子女学校以来,昆山教育的国际化探索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封闭到开放的发展历程,在推进教育国际化方面积累了经验。而今年,昆山杜克大学正式获批、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奠基动工、昆山中学中美合作班开班,意味着我市教育开放发展迎来了新格局。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