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昆山志愿者队伍壮大 成效明显
中广网    2013-12-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2月6日消息(昆山台记者杨蕾)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近年来,我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自身优势在各项服务活动中取得明显社会成效。

    如今,在我市的不少学校、医院、文体场馆、社会福利机构和台商相对集中居住小区,都定点设置了一批志愿者服务站点,方便志愿者开展活动,也直接活跃了民间公益组织间的交流,引导更多的新老昆山人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活动。为了完善志愿者活动,不久前,我市又成立了首个针对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设立的保障基金《昆山爱心社关爱志愿者专项慈善基金》,这也为所有参与公益、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们提供了保障。

    近年来,我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2009年,全市的注册志愿者就超过了10万,每年又以上万的数量增长。全市各区镇建立志愿者协会分会,志愿者组织网络的健全,有效地促进了志愿服务在基层的蓬勃开展。他们活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选择默默无闻,用奉献撑起了许多平凡人的梦想。在街头,几位受访的市民说道:“我觉得为人民服务咯,就是这样,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本人认为还是比较有奉献精神的,比较有爱心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再做交通志愿者。”

    目前,我市重点加强了专业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一批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自身优势在各项服务活动中取得明显成效。如市义工联、“鹿城风采”志愿者队伍、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五老”服务志愿者队伍、义务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医疗直通车”志愿者队伍、雷锋车队志愿者队伍、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等。这些志愿者队伍的建立和发展,标志着我市志愿者队伍的规模化、专业化程度进一步增强,成为我市志愿者工作的亮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