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昆山之声 | 昆山政闻 | 图说昆山 | 昆山旅游 | 昆山要闻 | 文化昆山
昆山之声 更多...
昆山旅游 更多...
·昆山周边温泉景点
·千灯征集“微梦想”
·全球顶尖选手角逐电竞之巅
·美丽的城市风光
·夜色周庄
图说昆山 更多...
李彦辰的昆山工人NGO梦想
美丽昆山--炎武小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昆山之声
苏州检查考核昆山党风廉政建设
中广网    2014-12-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昆山12月18日消息(记者杨宇红)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一行近日对昆山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听取昆山党政领导班子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汇报。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苏州市委决定,由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带队,对各市、区和市级机关有关单位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周乃翔在讲话时指出,这次检查考核是在新一届党中央持续保持惩治反腐败高压态势的背景下进行的,也是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强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求后的首次检查考核,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这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结合此次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是顺应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客观需要,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大举措,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从严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的完善。二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健全责任体系,落实责任追究。三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重点抓好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以及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

    市委书记管爱国代表昆山市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管爱国说,一年来,昆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完善与深化改革和依法治理相适应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管爱国指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我市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创新举措推进源头治理、坚决有力惩治腐败、支持纪委回归主业,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全市“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昆山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严明作风建设规定、严肃查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面,昆山坚持组织领导到位、学习领会到位、措施细化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中。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方面,昆山切实兑现承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立足常态长效,科学抓好建章立制,牢固树立“集中活动收尾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观念,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件件整改,一件件落实,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加柴添火,做到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更大实效,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管爱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考核检查为契机,以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突破,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落实党建责任上从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从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干部队伍管理上从严,锻造依法履职的中坚力量,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不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机制,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会上,考核组还就昆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纪委常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等。

来源:昆山电台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