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
·大型成套矿业装备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jpg
【解码徐工】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
徐工绿创大赛.jpg
徐工绿创大赛注入撬动地球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之声
徐工参与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中广网    2018-11-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2月9日消息 近日,从ISO/TC10传来喜讯,徐工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17599:2015《机械产品数字样机通用要求》正式发布。这一标准是徐工完成的首个(信息技术)国际标准,既是徐工近年来标准化工作成功开展的缩影,也是徐工坚持全面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深入开展协同研发信息平台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从2011年底开始,徐工即受邀派专家参加国际标准《机械产品数字样机通用要求》的编制。徐工人员依托“协同研发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研究,完成了其中关键章节的起草工作。2012年5月,标准进入实质起草阶段,在美国召开首次工作组会议。徐工人员凭借过硬的专业实力和流利的英语,代替标准负责人主持了会议,面对各国专家的问题,从容应对,使标准顺利形成工作组草案稿。2013年,标准进入关键的委员会草案阶段,面对日本专家提出的尖锐技术问题,徐工人员和其他中国专家一道,查找国际文献资料,获得了支持己方论点的大量证据,最终逐条应对了日本的意见,取得了各国专家的认同。ISO/TC10的主席布瑞斯?哈丁这样评价:“过去中国的国标总是停留在传统和基础领域,但这次让人耳目一新。中国的年轻人掌握了最尖端的技术,并且得到了应用。”

    伴随着协同研发信息平台建设,类似的标准成果正在不断孕育。目前科技质量部正在主持制定相关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2项,已报批行业标准1项,另有数字化工厂、数字化工艺、数字化服务、产品数据管理等8项国家标准提案已经上报工信部和国标委。这些标准的产出,将提升徐工品牌号召力,为徐工的发展转型增添的新的光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