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工之声 | 徐工要闻 | 图说徐工 | 产品世界 | 媒眼徐工 | 企业文化
徐工之声 更多...
产品世界 更多...
·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
·大型成套矿业装备
·小型履带式挖掘机
·挖土机
·450吨履带吊
·朝霞中的泵车队伍
·蛟龙出水--消防车
图说徐工 更多...
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jpg
【解码徐工】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
徐工绿创大赛.jpg
徐工绿创大赛注入撬动地球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徐工徐重之声
徐工巨变:一次“破天荒”的提价
中广网    2018-11-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南京11月5日消息 “这次行动,目前为止没有竞争对手跟随。”孙建忠(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面对询问,回答的语气中带有些许兴奋之意。 
       孙总口中的行动并不普通,而是徐工重型经过长时间的调研、策划,最终决定的一次可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战略行动:提价! 
       发起这次提价的背景是,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经过多年惨烈的厮杀,“降价”常常成为短期致胜的“法宝”,这阻碍了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徐工重型的领导团队破天荒地提出了主动提价的战略决策,这无疑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一次极为大胆的尝试,外界会如何评价这次行动?同行们又怎么看待?最重要的是,习惯了“质优价不高”的客户,能接受吗? 
       但这些疑问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漩涡中心的徐工重型。至少在孙建忠口中,他们并没有过多担忧。“没有!”当被问到是否有过犹豫,孙建忠回答得相当自然而有底气,“我们只讨论涨多少的问题。”包括王民,也只是让徐工重型“放手去做”,报以了极大的信任和肯定。 
       作为行业第一品牌,徐工重型的设备价格本就不低,“如果之前的价格比其他品牌贵5~10%,那么提价后,会贵到8~14%”。而今提价已经进行了几个月,效果还不错。 
       “我们必须向客户解释,产品究竟贵在了什么地方。”这背后,其实是对客户、对市场、对行业的一次价值观引导。 
       徐工重型试图告诉外界,购买工程机械实质上是投资行为。首次购买时价格的高低并不是最重要的,设备在之后的使用中带来的持续不断的价值,才是客户最应该关注的,徐工要帮助客户算清这笔账。“必须让客户意识到,购买徐工的设备——值!” 
       效率高、省油、出租率高……这些都会使得客户在实际使用设备中降低其他成本,更何况,如今徐工重型的二手机,折价都要比其他品牌高出几万甚至十几万。 
       这实际上是一种商务模式的转变,比起那些因为一时头脑发热,就要买设备进入吊装行业的行为,徐工更希望能够未来的客户是理智的、能够长久发展下去的。行业不应该再出现低端的价格战,吊装行业需要良性运营。到了徐工重型这样的市场地位,就要有不同境界的思考:“这是对行业的贡献,也是作为领军企业的责任。”
 
来源:央广网    责编:杨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