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扬州11月9日消息(记者王姝姝 通讯员张明伟)当前,江苏省扬州市农业生产呈现“种收两旺”的喜人态势。截至11月8日,全市324.25万亩秋粮已收获261.6万亩,进度80.68%,其中水稻收获234.61万亩,进度79.06%,大豆、玉米已收获结束。布局小麦播种面积267.91万亩,已播种150.4万亩,进度56.14%;布局油菜面积29.18万亩,已播栽结束。

今年以来,随着中央到地方支农力度进一步加大,惠农措施进一步深入,扬州市广大农民积极把更多的时间、劳力、资金投入农业生产,全年粮食生产有望实现“二十连丰”。针对收种过程中出现的短暂极端天气,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相关负责人提醒种植户,要抓住晴好天气,合理调配收割机械,提高机收效率,加快秋收秋种工作进度;雨后,适宜时加快小麦播种进度,做好田间沟渠疏通,避免烂耕烂种。

秋收工作启动后,扬州市农业部门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准备工作,6个下沉一线工作指导组蹲点驻守,开展秋收秋种分县包干督导,有效推进关键措施落地,及时协调解决农资供应、农机保障、农事作业受阻等堵点卡点问题。全市共投入联合收割机近6000台,烘干机超2000余台,发放跨区作业证3140张,与中石化等单位协调好保供加油点近60个,建立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做好抢收抢晒抢运的一切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此外,扬州市还落实农用柴油供应保障“三优一免”政策,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产销对接,加强农资市场执法检查,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安全。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