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特别报道
地震灾区探访记(七)
中广网  05月11日 16:39
    中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今年五一前夕,由江苏徐州援建的绵竹富新镇中心学校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5月1日,富新学校最后一批板房里上课的孩子们全部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住进了崭新的宿舍。

富新学校已经使用的教学楼

    初一年级学生周雨感到特别高兴,他说:“冬天的时候这里非常冷,叔叔阿姨在爬楼很高修教室,老师就这样举例子说,徐州的叔叔阿姨在冒着寒风在很冷的上面给我们盖房子,就是让我们好好学习。”

    富新学校学生处主任陈戎说他每天都要在教学楼工地上看上好几圈,看着教学楼一层层地长高,心里总是非常感动,陈戎说:“不管是吹风下雨大太阳,还是雷电,他们几乎都没有停工,晚上还夜以继日的,这一点我们非常感动。所以,我们在我们的教育过程中也大量地开展了感恩活动,做一些感恩的卡片啊,写书信文章啊。”

目前已经使用的学校食堂

    为了尽早完成援建工程,援建人员于2008年7月18日在江苏全省最先进入灾区开展援建。8月20日完成第一批施工图设计,首批重点项目富新学校和卫生院9月1日在全省率先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1月20日,富新学校第一座教学楼竣工验收交付使用。2月9日,部分学生率先搬进新教学楼学习,是全省同类工程的首家。4月30日,富新学校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创造了让灾区人民早日享受援建成果的“徐州速度”。

徐州援建绵竹富新镇指挥苑玉彬接受记者采访

    徐州援建富新镇指挥部指挥苑玉彬说:“我们跟富新镇党委政府联合起来的一个指挥部,每周准时要召开一次联席会,问题都很具体,比如说谁负责的?下周;进地了吗?没进地。什么原因,就要找你。工作全部落到人、落到时间、落到实处,体现了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是两个火车头推一个火车的模式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守华      
特别报道 更多...
·徐重吊车高铁工程中显神威
·徐重明年推出800吨全路面机
·《信心江苏》南京篇
·《信心江苏》淮安篇
·《信心江苏》宿迁篇
·《信心江苏》徐州篇
·《信心江苏》连云港篇
·《信心江苏》盐城篇
·《信心江苏》南通篇
印象江苏 更多...
·同里
·个园
江苏广播风景线 更多...
    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于1953年1月1日。目前,下辖...
·江苏电台“用爱筑课堂”募集770多万元
·无锡台“火红五月真情回报” 活动结束
·南京城市管理广播“用声音为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