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特别报道
地震灾区探访记(八)
中广网  05月11日 16:47
    中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四川绵竹九龙镇在地震中受伤的乡亲们,陆陆续续来到镇政府临时的板房会议室。江苏省对口支援绵竹市医疗卫生总队的专家们,在这里集中给他们进行康复指导。

这个被晒得黑黑的人便是江苏对口支援绵竹医疗卫生总队队长孔祥清

    医疗总队队长孔祥清说,总队在绵竹的任务即将结束,但他们仍然在查缺补漏,争取在离开绵竹前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同时加紧对绵竹卫生技术人员能力的培养:“我现在每个礼拜至少一次全市培训,所有的医疗、监督、疾病、控制,全有,全方位控制,全员提升、整体提升,等于是把这个知识给他更新一次,应该说所有的绵竹市医疗机构人员都接受过培训。”

    医疗总队积极转变对口援建工作模式,注重向学科高、精、尖方向发展,着力培养各学科专家级人才,真正实现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造血工程”和“特色专科”。绵竹市卫生局局长王顺富:“这批人都是老师,我现在的医务人员、卫生机构的人员,从小院长到一般的工作人员,我是2433人啊,基本上已经培训完了。”

江苏医疗队在对地震伤员进行康复义诊

    孔祥清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副院长,从去年5月13日辗转北川、平武、什邡、绵竹灾区,一直战斗在医疗卫生第一线,只有过年时休过一次假。即将离开灾区,孔祥清说:“我见证了从废墟上建立起来的帐篷医院、板房医院直至固定的卫生机构医疗场所,也欣喜地看到它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甚至超过了震前的水平。我想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是通过帮助绵竹医疗卫生机构创造品牌、打造特色,留下一只永远不走的对口援建队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守华      
特别报道 更多...
·徐重吊车高铁工程中显神威
·徐重明年推出800吨全路面机
·《信心江苏》南京篇
·《信心江苏》淮安篇
·《信心江苏》宿迁篇
·《信心江苏》徐州篇
·《信心江苏》连云港篇
·《信心江苏》盐城篇
·《信心江苏》南通篇
印象江苏 更多...
·同里
·个园
江苏广播风景线 更多...
    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于1953年1月1日。目前,下辖...
·江苏电台“用爱筑课堂”募集770多万元
·无锡台“火红五月真情回报” 活动结束
·南京城市管理广播“用声音为奥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