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特别报道
地震灾区探访记(四)
中广网  05月11日 15:19
    中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第一次采访南通市援建绵竹新市镇指挥部指挥吴永宏,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是他的学者风范。“南通对口支援绵竹市新市镇重建的资金共4.5个亿,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产业援建,发挥援建的长效机制,希望在援建工作结束后,还能留下一批项目在继续援建。”吴永宏对记者说。

南通援建新市镇总指挥吴永宏向记者介绍情况

    南通市对口支援四川省绵竹市新市镇以来,积极促进南通和四川两地在产业、资源、科技、市场、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并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为加深两地交流确保援建工作的可持续性奠定基础。

    吴永宏的名片上还印了“南通市政府驻西南办事处主任”的头衔,他说,他这个头衔让他在南通援建两到三年结束后,还有可能继续留在四川。他说,这是南通市建的一个立足绵竹、辐射四川、推进东西部交流的政府平台。他很愿意继续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他说,南通援建新市镇指挥部收集整理了100多名在川投资创业者的信息,积极筹建四川南通商会,拓展了两地交流的民间通道。

    在南通援建指挥部的积极协调和服务下,江苏中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14日成功落户新市镇,成为江苏对口支援的首个产业项目。利用四川雅安地区水电优势,江苏林洋新能源在雅安多晶硅项目目前累计投资额已达5亿多元,成为雅安最大的工业项目。同时,指挥部先后组织50多家南通家纺、服装、食品、建材生产企业来四川考察,推进两地产业对接。目前在四川灾区落户的南通建材企业已有6家。

    针对绵竹生猪资源丰富但深加工能力偏低的实际,指挥部主动与绵竹畜牧局进行联系,并通过南通经贸委、民发办安排落实了40家肉制品和肠衣加工企业,于2008年10月27日在绵竹市举办了“南通—绵竹肉制品及肠衣加工行业合作洽谈会”,与生猪养殖户、屠宰场进行专题对接,南通肠衣商会与绵竹市生猪养殖技术协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计划在绵竹地区投资建设生猪肠衣原料基地,并与绵竹市生猪养殖技术协会定期组织双方成员企业进行业务交流和技术培训,共同推动两地企业双赢发展。目前仅南通太阳肠衣有限公司在川采购额全年达3000万元。

    南通市政府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今年4月初签订了合作发展意向书,双方将共同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力度,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合作双赢。南通也因此成为“东汽”公司首个地方政府友好合作伙伴。

    2008年12月1日,在南通援建指挥部的协调下,南通市科技局与新市镇政府签订科技合作意向书,部署“科技援建”活动,并在新市镇设立“南通市科技局驻川工作站”,定期组织科技人员赴新市进行科技咨询、辅导和科技知识普及,加强两地科技人员的交流和互访。对新市镇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市科技局将带专家、带项目、带资金进行技术攻关,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南通与四川的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取得了联系,将南通310家企业的近400项技术项目需求发给相关院校,集中组织科技攻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杨守华      
特别报道 更多...
·徐重吊车高铁工程中显神威
·徐重明年推出800吨全路面机
·地震灾区探访记(八)
·地震灾区探访记(七)
·地震灾区探访记(六)
·《信心江苏》南京篇
·《信心江苏》淮安篇
·《信心江苏》宿迁篇
·《信心江苏》徐州篇
印象江苏 更多...
·同里
·个园
江苏广播风景线 更多...
    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于1953年1月1日。目前,下辖...
·江苏电台“用爱筑课堂”募集770多万元
·无锡台“火红五月真情回报” 活动结束
·南京城市管理广播“用声音为奥运加油”